close

台灣社會運動經過「太陽花學運」的帶動之下,

更多的人開始關心與關注國家的一些政策的推動,

或許很多人會說這些人到底在反些甚麼?

口天吳就在這邊就以個人立場與與大家聊聊已經抗爭多年的「核四」議題。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核四」是甚麼?「核四」在哪裡?

在1980年(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就已經提出要興建的計畫了,

直到1999年才開始動工興建。

核四位於新北是貢寮區,官方名稱為「龍門核能發電廠」。

 

接下來我就要跟大家說的是在這個議題內,我的立場是「反對核四興建」。

因為這個核電廠從興建開始至今的安全問題都造成非常大的疑慮。

(下圖就可以說明一切了…引用插畫家 Scott Comic Studio)

反核1  

 

台灣電力公司將一個核電廠拆了好多個包分開招標(價格標), 

更讓人產生很大的疑問,那就是到底這些分包的廠商只是完成自己的工作?

還是會想辦法將頭、身體、手、腳的神經接如何連接也考慮進去? 

我是認為若已經以價格標來招標,要做到多完善的相容性真的是疑慮太大。 

(接觸公家案的經驗,能夠在簽約金額內完成合約就老天保佑了啦!) 

再來就是若真的興建核四了,那麼新增加的核廢料又該放置於何處? 

難道又要再欺騙其他的小島嶼,說這是廢棄罐頭嗎?

 

以上的種種我們的政府都沒有給人民一個完整及正面的說明。 

非但如此,更在今年度(103年)強硬闖關,將燃料棒放置在核四,隨時(試)運轉。 

我們的官員以測試之名將燃料棒放入,怎能接受? 

最大的原因是,當燃料棒放進去之後不像我們想的,

當真的有問題就可以立即停止不反應。 

有學過一點點理化的人都知道,核分裂的開始並不能說停就停。 

根據新聞報導,燃料棒的反應可以讓核四運轉兩年,就算沒那麼久也是一段時間。 

聽到這邊還不覺得很恐怖嗎? 

明明就知道機器是有問題的,還要放燃料棒來試運轉,這不就是罔顧人民的性命嗎? 

再說我住的地方正是在逃亡範圍內(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及桃園縣) 

這怎麼叫我放心讓核四去試運轉呢? 

以整個地球來說,除了發生過最大的「車諾比核災」外, 

更有亞洲鄰近國家日本的「福島核災」,在在說明了核災的恐怖。 

但政府卻一意孤行的想讓它運轉,著實令人感到失望與痛心! 

 

反核2  

 

今年4月27日參加了反核大遊行,更是忠孝西路上參加演習的一員。 

這趟參與受益良多,聽到了很多人更深入介紹核能跟核災,真的比想像中還要恐怖。 

這樣的議題身為台灣的一份子的你/妳千萬不能夠不關心! 

不論你今天是站在支持核四避免限電的角度,亦或是跟我一樣站在反核四的角度去參與運動, 

請永遠記得一件事,這是你生長的土地,今日的漠視將有可能是未來不幸的開端。

 

 

在這沉重的話題中,附上兩個有趣的相關影片給大家。 

也請務必在參加任何社會運動前,先了解一下你所參與的議題跟主旨是否跟您當初所想的相同唷!

 

arrow
arrow

    天下吳雙林凌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