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2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南臺灣之旅來到了最後一天。

林凌妻一大早送婷婷上學去,我跟口天吳睡到林凌妻回來後才互相叫床,叫彼此起床謝謝~

 

連剛起床的空氣都是愜意的不像在台北那樣匆忙,所以也不想賴床,總之一切都是享受。

早餐又麻煩林媽媽煮了湯粄條給我們吃,昨晚是炒粄條,今早是湯粄條,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啦!

吃完早餐後,邊化妝等待口天吳處理公事,只能說他真是個認真負責的好員工。

 

忙完以後,出發去白天的旗山老街。

白天的旗山老街比較像是市場,沿著旗山老街走呀晃的又開始吃吃喝喝了,喝著圓石吃著香蕉蛋糕,也終於看到了旗山火車站的真面目。

旗山火車站於西元民國67年全面停駛,修復後成為旗山著名觀光景點,提供觀光諮詢、香蕉文創商品及單車租借等服務。

在這裡看到了很多香蕉文創品,都是行銷公司輔導地方商圈的成品,老樣子的買了明信片,我最喜歡明信片了!

接著到榮記煎の肉圓吃午餐,這裡的肉圓不像市面上大多數肉圓不是用油炸就是清蒸,用煎的方式弄出來的肉圓很香且不油不膩,搭配上獨門醬立更是一絕,配上一碗大腸豬血湯和招牌紅燒肉,胃已大滿足。

 

前往下一目的地美濃客家文物館,因為時間緊迫後面還有很多行程,所以沒有仔細逛文物館,只有在外面拍照唱歌,下次再來到美濃,一定要深度了解客家文化。

到底想為難哪個客家人?就是我這個客家人。抱歉我是客家人可是我不會講也不會唱,糗!繼續伴舞……

 

 

 

 

話說今天沒有下雨了,不熱也不冷,是很舒服的天氣。

林凌妻推薦的清冰,一定要來吃一下的呀!來到了泰涼美濃清冰,是很傳統的冰店。

一碗清冰放上簡單的料,散發出濃厚古早味,很大一碗吃下去都覺得冷了,果真「太涼」!

 

吃完冰以後差不多就要前往高雄市區了,與林媽媽道別離後,便前往野爽麻煩林爸爸的朋友載我們到旗山轉運站搭車。

時間抓得很剛好,我們三個正好撿到那班車的尾刀,不然錯過這班就要等半小時以上臉就會歪掉。

旗山到高雄市區有一段路,一個不小心就在客運上睡翻,醒來後又是一條好漢!

 

我們打算去駁二特區文青一下,因此下車後展開第二次的高捷體驗,拖著行李一副就是觀光客,觀光客很幸運的搭到Snoopy列車,抵達鹽埕埔站後立刻找置物櫃短暫拋棄行李。

拋棄行李後終於活跳跳,走進駁二特區就像來到華山,一樣有很多大小型展覽,但佔地草皮比華山廣闊,戶外的展示藝術也多更多,只能說華山弱掉了。

很多學生的畢業展辦在這裡,讓人遙想起三年前我也在世貿辦過畢業展,好遠好遠的青春啊……

歲月不斷累積,還是期許著明天會更好,來到大喇叭前,不免俗的要唱一下主題曲。

想當年也和蘇澳觀光大使們合唱過,多麼感動且振奮人心的一首歌呀!

但因為歌詞太複雜差不多NG了五百萬次有,不斷引起路人側目,有點尷尬哈哈。

 

  

駁二很大,走呀看的時間也飛逝過去,本來計畫搭四點左右的客運省錢回台北,最後因為逛太爽不小心太晚,索性決定搭高鐵。

既然決定搭高鐵,乾脆吃個晚餐,走進一家完全忘記店名的店,裡面充滿了貓咪的文創品,連餐點都跟貓咪有關,點了喵喵福來品嚐。

等待的同時,邊寫爸媽我愛你到世界末日那天的明信片,自以為乖女兒可以討爸媽歡心。

沒想到兩天後爸爸收到明信片竟然大發雷霆,說明信片內容郵差警衛都看得到,都幾歲還在那寫明信片裝可愛!郵票十元不是錢嗎?你是豬啊!吧啦吧啦……

總之就是罵人的台詞,我各種錯愕,不語。

只能說爸爸沒有情趣,還是媽媽好。媽媽只笑說我是笨蛋嗎?怎麼會想說要寫明信片回家給爸爸罵?

我才想問爸爸是不是有躁鬱症?不能將心比心寫的心情嗎?以後我結婚不在家了你就不要看著明信片哭(白眼)

 

離高鐵回家的時間還算早,就從駁二走去愛河。

好多年沒有來高雄,愛河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不再臭醜,反倒美美。

沿岸也有很多音樂餐廳,還可以划船遊河,跟碧潭有點像,我想這就是觀光的發展吧!

此時音樂餐廳傳來了我只在乎你,既然有天然的卡啦只好順勢唱最後一曲,就當作是南台灣小旅行的完美句點吧! 

 

 

離開愛河後,準備去高鐵左營站搭車。

這四天過得太快樂太享受了,三顆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 bye

我跟口天吳下車的站不同,所以我們沒搭同一班高鐵,林凌妻也是趕去搭客運要回家。

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二次在高鐵左營站搭車,趕車一瞬間真的很緊張,然後一張票快兩千塊真的很靠腰貴。

高鐵就是高鐵,我連睡都沒睡就回到台北了,一到台北臉就超臭,真的很討厭匆匆忙忙的紛擾感,啊~~~

 

一直很開心能與同事變成這麼零距離的好朋友,我想應該很少有人能與同事培養出這樣的好感情。

這次的旅行很開心收穫也很多,也只有跟你們才能夠完全不顧他人眼光的想唱就唱吧哈哈。

 

人說情人總是老的好,我說同事總是腦的好。

來日方長,我想總會有那麼一天我們還能夠再一次的小旅行~中旅行~大旅行~

讓我們繼續充實自己,在南北兩端關心著彼此,keep in touch forever囉!

 

10252098_324535924361095_23349538046375006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吳雙林凌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