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1

 

五一勞動節,不關我的事,渡假的人不是勞工!

從前去蘇澳十次有十一次下雨,現在連來墾丁都下雨,我還能說什麼?

一起床就發現外面在下雨,雖然不大但還是有點GG

雖然今天已經準備要開始高雄的行程,但早上本來計畫去船帆石海岸踩踩水的說,也想再去一次白沙灣。

最後因為下雨太冷,只得吃個早餐到船帆石岸邊拍張照,以示到此一遊。

 

吃完早餐後開始收拾滿房間的狼藉,女人就是女人,到哪都是衣服散落一地。

因為有開車所以也不用收太整齊,放得進車子就好哈哈。

隨便收收以後就看起電視來了,整個把雨後驕陽重播看完才出發準備回高雄。

 

墾丁都去了怎麼可以不去一下恆春呢?

走過路過不能再錯過,決定去一下全台最完整的二級古蹟恆春古城。

這座古城已有百年歷史,有東西南北四座古意濃厚的城門,話都說到這了只好來首小城故事。

哭哭啦!我不會唱,只能在後面伴舞,沒想到就這樣展開了我的舞女人生。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舞步的靈感哪來的,不過就是卡點想不到舞步,最後卻演變成交通指揮……

 

 

 

恆春的馬路邊總會有許多賣蔬菜水果的,林凌妻的女兒婷婷說喜歡吃洋蔥,林凌妻便買了一袋洋蔥回去要給婷婷。

洋蔥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整個歌曲靈感又來了。

身為一個優質團體肯定是要邁向國際化,這次決定以行車紀錄器內鏡頭模式拍攝,但是因為還沒到目的地所以等等再唱。

 

第一天來的路上有經過台灣牛,聽說很有名,回程決定吃一發,是學士四姊妹經營的,有關台灣牛的故事詳見官網

吃什麼暫時不重要,趕快停好車只為高歌一曲洋蔥!

殊不知這首NG版比正式版有梗,我說林凌妻最後也親太大聲了吧?美濃隊長她想你啦~

因為前兩天都沒什麼吃到好料,所以來到這點兩碗牛肉麵外加一盤牛肉拼盤就飽到快吐了,再配上在恆春買的冰品綠豆蒜作為甜點,真的是好滿足呀!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往高雄的路,今天的天氣就是標準的細雨綿綿,儘管到了高雄還是下雨,雨君啊雨君,連到南台灣都要下雨。

抵達高雄後開始文藝知性之旅,首先先去美濃窯手磨擂茶,口天吳好專業,茶香全來,搭配地瓜餅,又要胖了。

林凌妻說要送我們一人一個可以刻字的美濃窯杯杯,我腦中立刻迸出「君臨天下」四個字,一種霸氣的港覺!

 

接著去了美濃中正湖,中正湖是一座人工湖,提供灌溉用水之餘更有豐富的生態,雖然目前正在整建維護所以水淺淺的,但還是看得出來所謂的湖光山色。

這個美麗的地方讓傳統農村的純樸表露無遺,來到美濃別忘了來這裡走一回。

差點忘了咱們在這也來上了一曲,但是抱歉我又不會唱了,去你的相思河畔我又要伴舞了。

這首差不多NG了五百萬次,一直笑場一直忘詞一直舞步卡點,重唱到我都會唱了但我還是得伴舞。

 

 

剛離開中正湖,一個轉彎立馬巧遇流汗的蘿蔔,正是臺灣知名農產「白玉蘿蔔」,每年冬天都有白玉蘿蔔節,有機會可以來拔蘿蔔喔!

啊唷歌單又出現了,因為我們兒歌唱得不好,只能多練習。

林凌妻手腳不協調外加一心無法二用,造就了我跳兩遍的窘境,膝蓋好痠。

跳完以後才發現我一點都不像後面那個想把自己拔出來的蘿蔔,反倒像在游泳的魷魚,跳最好的原來是口天吳,重點是林凌妻的臉好空啦!

 

  

天色漸暗,差不多該去林凌妻家打擾囉!

回到家門口停好車,林凌妻行李箱一拿,衣服竟然灑落滿地……

原來是他早上離開民宿時找不到手機跑到後車廂去找,行李箱打開後忘記拉起來,下車一提就整個打開囉~

這也呼應了前面所講的,有開車所以不用收太整齊,放得進車子就好,因此演出了一場小鬧劇,整個狼狽的地上撿衣服XD

 

很喜歡林凌妻家的感覺,鄉下房子就是有股特別溫暖的感覺,林爸林媽的親切,也讓人明白為什麼林凌妻那麼單純。

好久不見婷婷,真的是長大了,但我不是孟君阿姨喔!更不是口天吳叔叔的老婆喔!Please call me予君姊姊,啾咪(眨眼)

林媽的手藝讓我嚐到了客家好口味,美濃粄條、麻油雞、滷肉、蛤蜊絲瓜、福菜雞湯……吧啦吧啦的好多道,一個不小心吃了兩碗粄條兩碗白飯,謝謝招待。

 

吃飽喝足後行程持續進行中,前往旗山老街。

旗山老街晚上跟白天的場景跟賣的東西不太一樣,所以先去一發晚上的,打算隔天再去一發白天的。

才剛吃飽到老街又繼續吃,我說那米腸真的是大腸包米,好特別的美味,也在旗山老街發現我們講了三天說要喝的原石,搞笑喔!

旗山的特產是香蕉,整條街上賣很多香蕉蛋捲,試吃以後決定買個兩盒回台北當伴手禮,還去吃了芋頭清冰和香蕉船。

現在回想起來,第三天真的是吃了不少東西,根本從早吃到晚,喔不有肥感。

 

逛完旗山老街,回到林凌妻家其實也晚了,乖寶寶肯定是趕快洗澡準備睡覺。

洗完香香後,林凌妻像包租婆似的帶我們往樓上走去,沒想到樓上是一間一間的房間,而且還讓我見到了傳說中的大眠床!

就是江蕙的歌裡面唱的那種,阿公欸眠床咖~藏丟一把老吉他~的那種大眠床,真的好大好傳統,可以想像從前好幾個小孩跟爸媽擠在一起睡覺的畫面,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但用想的就覺得很溫馨。

我們三個又像前兩晚一樣看著電視東聊西聊的直到好晚,腦朋友都是這樣來著。

謝謝林凌妻讓我體驗到鄉村生活,好喜歡那種遠離塵囂的感覺,沒有紛紛嚷嚷只有微風徐徐吹著稻田的愜意,外加住在大排旁邊的假大雨聲,哈哈酷斃囉!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南台灣之旅的最後一天即將到來,不說晚安是不是就不用迎接天亮的以上……私心組圖口天吳帥照一張!

 

 10330272_323749341106420_255684227722498827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下吳雙林凌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